English

聂卫平明年暂别北京大宝

2000-12-01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今天从聂卫平本人处获悉,明年他将暂时告别北京大宝队,到贵州领军贵州电视台队征战明年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。

事实上,贵州电视台队也是北京弈友公司下属的聂卫平道场队,他们在今年全国乙级联赛中成绩骄人,一举打进甲级队行列。作为总教练的聂卫平为其打明年的比赛也在情理之中。不过,聂卫平表示,他离开北京队只是暂时的,就如时下流行的歌中所唱:他也会“常回家看看”。聂卫平甚至说,今后他可以在单数年为贵州电视台打比赛,双数年为北京大宝队打比赛。他同时表示,为了支持北京大宝队明年的比赛,他将从聂道场选两名优秀的小棋手支援北京大宝队,并且这两名小棋手将在为聂卫平道场队夺得甲级队资格的4名小棋手中产生。

聂卫平目前正在忙于为自己的队伍招兵买马,据他透露,俞斌有可能明年为贵州电视台队效力,俞斌现是聂卫平道场队的副总教练,代表这支队伍中比赛有些责无旁贷的意思。另外,王煜辉、彭荃都是他有意网罗的人才。但是前一阵传说的周鹤洋要前来效力的消息并不确实。

据聂卫平介绍,由于招来的都是好手,工资待遇都不会太低,加之主场贵州太过遥远,仅一年下来的机票预算就要30余万元,因而明年他们这支队伍需要投入的资金大概在150万元左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